苍素

我有故人抱剑去,斩尽春风未曾归。

【莱瑟】雨夜低吟 (二)

(二)
        他怎么样了呢?莱戈拉斯嘲讽似的勾起嘴角,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。距离他离开密林已经很多年了,可笑的是,当莱戈拉斯成为伊西利安的领主,放他终于能够理解瑟兰迪尔的时候,他却悲哀的发现,他已经没有了回去的理由。
        “Ada……”莱戈拉斯静静站在窗前,凝视着窗外的雨帘。今夜的雨,是蔓延整个中土的一场罕见的大雨。密林——一定也沐浴在倾盆大雨中吧?那么,他会想自己吗?莱戈拉斯开始不可抑制的思念起瑟兰迪尔,心中涌动的禁忌的爱恋,首次挣脱了他的控制,如同烈焰一般燃烧着,仿佛要将整颗心燃成灰烬。
        已经……控制不住了——Ada,Ada,Ada……瑟兰迪尔……莱戈拉斯冰蓝的眸子里,氤氲着水汽一般的深沉爱恋。他长久的立在窗前,任飘进窗的雨丝打湿烫金的长发。
        他本以为,离开瑟兰迪尔就可以阻止自己那些不干净的思想,问题是,这只是他觉得。莱戈拉斯不能否认,不论是他在护戒的旅途中,还是在伊西利安的宫殿中,唯一没有被时间抹去的,就是他心中对瑟兰迪尔的爱。这份爱不会随着悲伤逝去,不会随着时间消散。
      莱戈拉斯修长的手指有节奏的敲打着窗棂。洁白的指尖划过雕刻精美的木纹,这让他想起来自己在密林中的寝室,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成年礼。他清楚的记得,自己万分不舍的恳求Ada想要留在他身边,而瑟兰迪尔眼中闪过一丝莫名的色彩,却坚定的拒绝了他,甚至冷漠的让加里安带走他。他当时真的以为Ada完全不爱自己,愚蠢的开始疏远他,开始想要离开他。而现在的莱戈拉斯清楚的回想起当时瑟兰迪尔眼中的色彩,那是爱,心疼,孤独所交织而出的悲伤与坚定。
       可莱戈拉斯用了近千年才理解了瑟兰迪尔这种柔软的坚强。他有时候觉得自己甚至还不如一个人类。他现在唯一恐惧,不敢确定的是,瑟兰迪尔真的还会愿意等着他吗?在漫长的分别之后,莱戈拉斯第一次如此的想要见瑟兰迪尔,哪怕……只是一面。
       莱戈拉斯学着瑟兰迪尔安静的样子,转身毫不犹疑的离开,长袍下修长白皙的手指却紧紧的握在一起,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。

@花样作死墨茵  @阿拉坦巴根  @Mercury  @吃货女装大佬020  @叶子君桑  @清祀 啦啦啦,新一波的更新,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更文啊QAQ,在背课文的空隙偷着写的啦啦啦,说好的HE哦,记得提醒我,不然一个不小心就be了……这篇文写的我自己挺难过的,毕竟叶子和瑟瑟都挺别扭的QAQ

评论(10)

热度(22)